tendril卷须

“浮名浮利,虚苦劳神;叹隙中驹,石中火,梦中身。”

当散荧确定关系后

磕糖流水账,小情侣欺上瞒下的贴贴日常


因为18楼的熊孩子高空抛物,散兵脸上破了个口子,他没处理伤口,捡起地上沾血的小刀去敲了18楼靠窗那户人家的门。

是一对中年夫妻开的门,他们看见散兵半张脸都是血,顿时吓得魂飞魄散。

散兵不紧不慢地把沾血的小刀递过去:“你们家小孩扔的。”

夫妻二人脸色骤变,当妈妈的当机立断把熊孩子拎了过来,拿鸡毛掸子狠狠地抽了他几十下,打完之后把抽噎着的孩子推到散兵跟前。

“来,你往他脸上也划个口子。咱们一报还一报,谁也不欠谁的。”当妈的气势很足,语气笃定,话一出口把孩子吓得嚎啕大哭。

不知道是演给谁看。

不得不说,这位母亲的提议让他很是心动。

他玩味地拿刀子在手上转了一圈,死死盯着那小孩,露出个狰狞的笑。

当爹的哆嗦着手从钱包里掏了一张张红票子,说:“医药费我们包,你要多少我都赔给你。”

“好啊。”散兵微笑着冲他伸出手,“你钱包里的钱都给我。”


进了家门之后,荧吓了一大跳。

她慌慌张张抽了十几节纸巾,往散兵伤口上按:“天啊,发生什么了,你疼不疼啊?”

语气里满满的心疼和关怀。

散兵掌心盖住她手背,整个拢住,他沉沉吐息:“楼上的小孩扔了个刀子下来……我很疼。”

说后半句时腔调可怜巴巴的。

“那你忍着点,我们打车去医院。”荧小心地抽出自己的手,却被散兵紧紧扣住。

荧无奈地叹口气,往他唇上轻啄了一下,这才顺利脱身,起来拿了门钥匙。


在车上的时候,荧捧着散兵的脸细细审视他的伤口,自言自语道:“伤口不深,还好没有伤到眼睛,就是不知道会不会留疤。”

“留就留,无所谓。”散兵满不在乎地说。

荧在他耳边嘀嘀咕咕:“不能无所谓,留了疤就不好看了。”

散兵倏忽侧身,眯眼盯着她:“我毁容了你就不爱我了?”

荧脸一热,往驾驶座瞄了一眼,继而小声说:“你在外面别这么张狂好不好?”

高中生谈恋爱本来就不光彩,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她会尤其难为情。

散兵不屑地哼了一声:“胆小鬼。”


在医院没排多久队,散兵的伤口缝了几针。不知道是他原本长得好还是医生技法好,缝上去的几针在他脸上居然挺有艺术美感的。

荧牵着他的手去拿药结账,散兵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沓钱,言简意赅道:“那家人赔的医药费。”

“这么多?”荧从中抽出了几张红票子,想顺势把手抽出来,又被散兵死死扣住。

散兵静静地看着她,像在等待着什么。

荧脸颊红得像苹果,她不安地四处张望:“你最近有点得寸进尺了,这里可是医院。”

“在哪我都不怕。”散兵把脸凑近,伸出舌头浅尝辄止地舔了舔她的耳垂,然后轻笑道:“回家补给我。”

荧瑟缩着抖了一下,眼神飘忽,半晌才道了句“好”。


自打确认关系以来,散兵出现在学校的频率高了很多。

荧听课记笔记的时候总能感到身后黏着道炽热的视线。

上午放学大家都如饿狼扑食般狂奔向食堂,只有荧拽着散兵的手腕把他拉去了监控死角,她看着散兵欲言又止。

散兵像是料到她要说什么,哼笑一声道:“我看我老婆你也要管?”

荧不知所措,眼睫扑闪,忙转移话题道:“我……我给你抹药吧。”

散兵微微阖起眼眸,冰凉的触感伴随难闻的气味占据了他的神经,他皱起眉头。

“难受吗?”荧不由得放轻力度,涂完药后闭眼给散兵吹了吹伤口。

吹一下,药会干得快。

散兵盯着少女近在咫尺的嫣红嘴唇,不自在地挪开视线。

可爱,想亲。

“下次不许再受伤了,听见没有?”荧严肃地叉腰,板起脸教训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散兵心不在焉地点点头。


不知道刚谈恋爱的人是不是都有皮肤饥渴症,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散兵都不忘在桌子底下勾着她。

荧忍了一会儿,但最后没忍住,啪地一下把筷子往桌上一拍,绷着脸说:“我去添饭。”

荧的母亲默默看向散兵,她迟疑着问道:“是不是你在学校惹她生气了?”

散兵立马摇头,装出一副无辜懵懂的样子,说:“不是我,我没有。”

荧的母亲了然地点点头:“哦,那肯定是小测试没考好。”

散兵露出一个乖巧的笑,端着碗站起身来,道:“阿姨我吃饱了。”

说完自顾自往厨房方向走。

进了厨房他就把门一关,把荧圈禁在灶台和他的怀抱中间。

“你能不能别乱摸?我妈还看着我们呢。”

虽然散兵流点血她都会心疼,但此时此刻她是真想把散兵的手剁掉。

“不能,反正早晚也是我妈。”散兵浅笑着拨弄她的猫眼石水晶手链,眸色转深。

水晶折射出的七彩光芒刺痛了他的眼,他蓦地欺身上前,吻住了她的唇。

荧很紧张,根本没办法专注在这个吻上,她凝神去听有没有脚步声和门把转动的声音。

不专心的惩罚就是被又啃又咬,但力道不大,是那种亲昵的、有撒娇意味的,就是想刻意吸引她的注意力。

唇齿分离的刹那,还在半空中拉出了一条暧昧的银丝。

荧脑中“轰隆”一声,是理智炸开的声音,她半晌回不过神来。

他欲念太重,让她感到后怕。

散兵意犹未尽地看着她,面颊红热,嘴唇是晶莹剔透的亮,像刚涂过润唇膏。

他这副模样很诱人,但是……他也太肆无忌惮了。

荧转身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泼冷水,又理了理鬓角边的碎发。

散兵又执起她的手细细亲吻着,一路向上吻到手腕,他嫌手链碍事就把它摘了下来。

荧使劲把他推开,面上已经有了愠色,“你今天发什么癫?”

散兵没回答,兜兜转转又明知故问:“这条手链哪来的?”

“我哥的大学同学送的啊。”荧顺理成章说出口,说出答案之后她才意识到——散兵可能或许大概是吃醋了。

散兵脸上没有意外的神色,他嘴角的笑淡下来,“把它丢掉。”

“凭什么?!这是我的东西。”荧即刻把手链抓了回来。

再说了,好几百块呢。她就算不心疼手链也会心疼钱。

“你就这么在乎别的男人送你的东西?”散兵已经掩盖不住自己的酸了,他面无表情地接着问:“我和手链掉河里你救谁?”

“这么幼稚的问题你也问的出口?!”荧瞪大双眼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你怎么知道手链是一个男人送的?”

散兵转移视线一秒,他看着窗户上的仙人掌盆栽说:“圣诞节那天,我撞见你们约会了。”

“定义错误,那不叫约会。本来我哥也要来的,只是那天他凑巧不在。”荧斩钉截铁地打断他,解释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不给散兵任何发作的机会,“这条手链是我自己看上的,但因为太贵舍不得买,他好心帮我付了钱而已。”

荧抹去了她和绫人喝奶茶看电影之类的细节。有时候,为了维护感情,适当的隐瞒是必要的。

散兵看起来半信半疑:“真的?”

“难道我像是脚踏两只船的人吗?”荧故意说反话,看他缺乏安全感的样子,又软下心来捏了捏他的脸,“只有崩崩小圆帽才配和我共渡爱河啦!”


小剧场:

荧妹吃饭。

散兵:可爱,想亲。

荧妹撩头发。

散兵:可爱,想日。

路人甲:喂,同学你挡道了。

散兵:你怎么知道荧是我女朋友?


在我的设想中,散兵应该是按捺不住先表白的那个,然后荧妹因为太过紧张一时不敢答应,于是散兵暴躁、委屈、隐忍,对荧妹层层逼问,荧妹最后只好捂着脸小声说“喜欢” 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863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